江西炭黑集团赴四川大学开展合作调研

2019-12-03 15:42:15浏览:948次

近日,炭黑企业江西黑猫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忠斌、科技顾问聂绪建、胡琪等五人到四川轻化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就双方课题的合作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加强产学研项目的管理。

炭黑企业一行五人参观了学院的检查分析实验室,学院陈建教授现场演示并介绍了超薄切片机、原子力显微镜等与炭黑研究相关的高端检测设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有炭黑研究所,并聘请台湾林建宏博士主持工作,现有12名研究生从事炭黑、碳纳米材料的性能及应用方面的研究。研究生就其研究的炭黑课题《双相炭黑研究》《炭黑在橡胶中的微观分散性》做了现场报告。

陈忠斌此次调研活动是为了加强产学研项目的管理,提高产学研活动的效果,同时现场解读了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管理程序》。

四川轻化工大学表示要扎扎实实的为黑猫集团开展课题研究,江西黑猫集团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双方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课题合作进行广泛交流,愿为炭黑工业的发展培养专业研究人才,双方愿为促进民族炭黑工业走向世界而共同努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