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更多合成橡胶新产品将推入市场

2019-12-02 15:23:28浏览:920次

合成橡胶是人工合成的高弹性聚合物,弥补了天然胶耐老化、耐油、耐热性差的短板,在橡胶制品行业应用越来越广。日前,在长沙顺利召开的巴陵石化2019年合成橡胶新特产品推介暨客户座谈会上,巴陵石化橡胶推介SEPS、SBS、SEBS、SSBR等10种橡胶新产品,这意味着我国乃至国际橡胶市场即将迎来一批合成新产品风暴。

据了解与巴陵石化有6年合作的法国客户表示对环保型合成橡胶型产品特别感兴趣,尤为看好SEPS新产品,并对巴陵石化产品质量予以充分肯定。国内客户、韩国客户等对巴陵石化合成橡胶新产品期待满满。目前橡胶制品行业对合成橡胶性能与指标要求越来越多,结合客户需求,巴陵石化此番推介的多种合成橡胶新产品极有可能在国内外橡胶市场擦出新的火花。

无独有偶,山东某企业同样在大力发展ACM项目,据了解,此项目包括建生胶合成车间、混炼胶生产车间、后处理车间及配套辅助工程设施,总投资近四亿元。ACM丙烯酸酯橡胶具备哟一的耐热性、耐老化性、耐油性、耐臭氧性等,是汽车工业最常用的一种新型密封材料,在车用耐高温的油封、曲轴、阀杆、汽缸垫、液压输油管等场合均有应用;目前我国ACM橡胶基本全部依赖进口,此项目建成后顺利进行,将明显提高我国特种橡胶制造水平。

从上述两事件上看,我国在不断发展合成橡胶业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预计后期国内将有更多合成橡胶新产品推入市场,为国际橡胶以及相关产业提供更多新的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