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联合会科研成果推广项目多个橡胶项目入选

2020-06-16 17:23:20浏览:844次

目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通过“石化智汇网”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计划》,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石化联合会2020年度科技指导计划项目共180个项目,第二部分石化联合会2020年度科技指导计划成果推广项目,共17个项目。

此次计划项目中多个橡胶行业相关项目被列入其中,包括中科院长春化学所的“异戊橡胶及其原料-10万吨/年异戊二烯成套产业化技术研发”、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液体橡胶材料及高性能绿色轮胎关键技术研究”等。

第一部分石化联合会2020年度科技指导计划项目中,包括三个橡胶制品项目,中科院长春化学所的“异戊橡胶及其原料-10万吨/年异戊二烯成套产业化技术研发”、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液体橡胶材料及高性能绿色轮胎关键技术研究”以及双钱集团上海轮胎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新型轮式轨道交通配套轮胎开发”。

第二部分石化联合会2020年度科技指导计划成果推广项目中,江苏麒祥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绿色轮胎用改性高性能粘合树脂的研发和产业化”、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邻苯类增塑剂绿色催化技术”以及双钱集团上海轮胎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能源客车轮胎成套技术”等。

据了解,双钱集团上海轮胎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轮式轨道交通配套轮胎开发”项目填补了国家空白。该项目根据轨交车型的技术要求,开发引进调试轨道轮胎制造所需的零度缠绕设备;形成轨交轮胎产品设计和工艺,成功地自主研发设计305/70R22.5、6.00R9、445/65R22.5轨道轮胎。通过开发新花纹及耐湿滑的胎面配方能大大提高轮胎附着力,保证行驶安全性。

《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计划》是落实《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科技发展指南》确立的重点任务,对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有重要意义,还能更好地发挥科技在转变经济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石化智汇网”是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承担的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该平台的宗旨是“背靠政府,面向企业”,为化工企业和科研人员提供包括技术、政策、管理等的全方位,该平台是连接政府与企业、科研单位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以及双创人员之间的桥梁,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打造的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重要平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