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炭黑行业动态盘点:重点项目进展与企业战略新布局

2024-01-11 14:30:17浏览:1124次
2023年中国炭黑行业动态盘点:重点项目进展与企业战略新布局

回顾2023年度中国炭黑行业的重大新闻事件,炭黑产业的项目推进、产能扩张和技术升级成为关键词。以下为本年度炭黑行业十大新闻摘要:

  1. 山西河津市正帆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3万吨特种炭黑及15万吨煤焦油精细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已进入环评受理阶段,总投资9.85亿元,预计在2026年竣工,将有力推动山西地区炭黑产业链的发展。

  2. 欧励隆集团在中国淮北新建工厂顺利投产,年产能7万吨,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高性能炭黑产品,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

  3.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炭黑分会十届五次理事会议在青岛召开,强调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并通报了两项团体标准立项编制和《炭黑制造技术与科学》新书编制等重要工作进展。

  4. 山西三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8号炭黑生产线成功点火,标志着该企业在现代化生产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5. 2023中国炭黑年会在山东青州成功举行,表彰行业十强企业及优秀个人,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方向指导。

  6. 和兴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凭借核心技术,在高性能导电炭黑领域全球产销量跃居第一,其新建生产线将进一步提升产能至5万吨。

  7. 山西龙星碳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项目有望获批,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将打造多品种炭黑生产基地。

  8. “2023炭黑世界大会”在景德镇召开,聚焦炭黑产业链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议题,吸引了全球行业领袖共同探讨未来趋势。

  9. 中化泉州石化启动高性能炭黑项目,利用低附加值资源建设三条生产线,有望实现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双提升。

  10. 安徽黑猫成功收购吕梁黑猫,进一步强化在特种炭黑领域的战略布局,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助力行业发展。

猜你喜欢

  • 山东东营橡胶轮胎行业管理水平不高5家企业退出低效落后产能

    山东东营橡胶轮胎行业管理水平不高5家企业退出低效落后产能2023年05月15日

    山东省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情况。山东省环保督察反馈称,东营橡胶轮胎行业管理水平不高。目前,广饶市化工园区只有48家橡胶轮胎企业。剩下的大部分都在商住区,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对上述问题,有关部门采取整改措施,加强行业监管。
  • NS与不溶性硫黄橡胶助剂被列入2020年“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目录2021年03月30日

    日前,跟据国务院工作要求,为了有效遏制“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的生产和使用,并鼓励企业购置使用环境保护专用设备,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我部组织制定了《环境保护综合名录(2020年
  • 首届中国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9日在厦开幕2012年04月24日

    作为现代工业最重要的材料之一,塑料橡胶推动了整个世界经济发展。随着科学技术进步和应用范围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橡塑环保新材料从提高性能、降低成本、开发功能、转型环保等方面,加
  • 工程子午胎市场火起来2012年04月24日

    眼下,我国工程子午胎在经历两年多的沉寂后,市场呈现明显复苏迹象。各工程胎厂的生产负荷迅速提高,尤其是全钢巨胎大部分工厂都满负荷生产,但仍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我国工程子午胎
  • 国际天然橡胶产业大会将在海口举办2011年11月02日

    天然橡胶生产国联合会(ANRPC)将于10月30日至11与5日在海口市举办第四届国际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大会。此次会议由中国国家农业部承办,中国天然橡胶协会、海南橡胶集团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