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新闻

  • 蓝德化工预定五月开展顺丁橡胶设备维护
    新疆蓝德精细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了一项重要维护计划,涉及其核心生产单元——5万吨每年产能的高顺顺丁橡胶装置。此装置当前正处于稳定运行状态,但为了确保后续生产的高效与产品质量,公司管理层已决定在即将到来的5月份对其进行周期性的停车检修工作。
  • 优越橡胶科技项目新进展:施工现场曝光,巨资打造高性能轮胎生产线
    山东优越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斥资51.6亿推进超高性能轮胎项目建设,现正进行场地平整与基坑作业。项目规划年产1200万套环保乘用车胎与300万套绿色载重轮胎,由青岛星标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其法定代表人赵建彬与其子、优越橡胶及优盛轮胎法定代表人赵瑞龙共同推动。
  • 2024年前两个月我国合成橡胶产业增速达3.9% 创同期新高
    今年1至2月期间我国合成橡胶产业实现了产量同比增长3.9%,累计生产量达到141.9万吨,这一数据,显示出国内合成橡胶制造业的良好发展势头。
  • 统计局公布3月我国橡胶轮胎产量增长4%,累计增势强劲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3月份我国橡胶轮胎外胎单月产量达9691.3万条,较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今年首季度累计产出25426.7万条,同比增速高达12.7%。
  • 外资加速布局海南橡胶,北向资金大举增仓1576万
    4月12日消息,据权威财经平台巨灵财经披露,近日北向资金对海南橡胶展现出强烈的投资意愿,单日增持额预估高达1576.99万元,持续加码后累计持股已达2668.76万股,对应市值约1.36亿元,并占据流通股0.62%的比例,此举或将引发市场对海南橡胶未来走势的深度关注。
  • 轮胎市场供求两旺驱动利润激增,国内外橡胶主产区减产推高胶价
    2023年中国汽车销量创新高带动轮胎替换市场需求旺盛,叠加橡胶主产区减产预期增强,轮胎厂商利润飙升400%。全球天然橡胶供应紧张,尤其海外主产区因气候及病害影响,产量面临不确定性,进一步刺激胶价上扬。
  • 瑜伽垫材质评测揭示:天然橡胶垫优势凸显 防滑耐用性卓越
    上海市消保委通过对30款瑜伽垫进行比较试验发现,天然橡胶材质的瑜伽垫在耐用性和防滑性方面表现出色,尤其适合专业瑜伽练习者追求抓地力和稳定性。
  • 中国热科院橡胶所在橡胶树育种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缩短育种周期26年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近日宣布,其育种团队成功研发高效育种体系,将橡胶树育种周期大幅缩减14年,现只需26年即可完成新品培育。通过创新的早期预测鉴定技术,“热研879”超高产品种诞生,亩产提升超50%,成为全球单产最高品种,并在我国轻风轻寒植胶区大面积推广种植。
  • 中石油新型橡胶材料制备技术专利 实现多元共聚物与卤化丁基橡胶创新突破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布其在橡胶制备领域的两项重要专利,涉及到多元共聚物及其生产工艺及其应用,以及卤化支化丁基橡胶的制备方法与应用,专利公开号CN117801191A,申请时间为2022年9月。此发明在橡胶行业内属技术革新,特别针对橡胶分子结构设计与合成工艺进行了优化升级。
  • 云南国际橡胶交收中心正式启用 助推产业升级
    云南国际大宗商品(橡胶)交收中心于昆明揭牌运营,由当地政府与物产中大集团联手打造,充分利用云南橡胶资源优势与国际贸易渠道,力促现货交易活跃与橡胶产业链升级。中心揭牌当天,同步进行了首批会员签约入驻及关联重大项目启动仪式。
  • 2024年泰国橡胶产量预计微减至467万吨 区域差异明显
    预计2024年泰国天然橡胶总产量将小幅下滑0.84%,降至467万吨,各地区表现各异。北部产量逆势增长,而中南部因气候、病害及种植结构调整等因素致使产量下滑。
  • 国内轮胎产业强势开局,产量增速领跑全球市场
    年初至今,我国轮胎制造业表现抢眼,1至2月轮胎产量同比增长近两成,合成橡胶产量亦稳步提升。据统计,橡胶轮胎外胎产量达1.53亿条,增速高达19.5%,延续了去年全年15.3%的强劲增长态势。同期,合成橡胶产量突破141.9万吨,增长3.9%,全年预计可达909.7万吨,增速预估8.2%。轮胎出口热度不减,新能源车市场需求激增成为重要推动力,进一步带动半钢胎销售走高。
  • 中策橡胶携手独山子石化高端溶聚丁苯橡胶国产化
    中策橡胶与独山子石化达成溶聚丁苯橡胶技术合作,共同推进高端SSBR国产化进程,解决长期依赖进口的问题,助力提升我国轮胎产业核心竞争力,并对下游轮胎、塑料等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 西南橡胶技术培训班泸州圆满落幕 吸引全国学员参与
    2024年度西南橡胶技术培训班日前在四川泸州成功举行,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积极参与,有力提升了我国橡胶行业人才的专业技术水平。
  • 橡胶期货主力合约大幅下挫至14730元/吨,跌幅超3%
    橡胶期货市场3月22日行情波动剧烈,主力合约当日跌幅逾3%,最新报价为14730元每吨,同时20号胶紧随其后,跌幅接近3%,报于12140元每吨。此次橡胶期货价格的集体下滑,或许受到全球贸易环境、国际原油价格波动以及汽车行业需求预期调整等因素的共同作用。
  • 蒂坦国际逆境展雄心:斥巨资升级工厂 提升特种轮胎产能
    2023年全球轮胎市场销售额和利润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但全球知名轮胎制造商蒂坦国际积极应对挑战,于2024年第一季度不仅收购了Carlstar Group L.L.C,还投入200万美元对其美国爱荷华州得梅因工厂进行大规模产能升级,增强其在特种轮胎市场的供应能力和竞争力。
  • 风神轮胎终止与倍耐力原有协议 并与PTN签订新专利分许可协议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19日发布公告,宣布终止与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的相关合作协议,并与Prometeon Tyre Group S.r.l.(PTN)签订新的专利和专有技术分许可协议,此举涉及关联交易。
  • 玲珑欧洲经销商会议召开 新产能阶段开启欧洲品牌旗舰店开业
    玲珑轮胎在欧洲的子公司——玲珑国际(欧洲)有限公司召开了经销商伙伴会议,此举标志该公司在欧洲正式步入产能释放新阶段。近百位欧洲经销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蓝图,并参观了玲珑欧洲工厂及塞尔维亚最大玲珑品牌店的开业典礼。该品牌店将提供一站式轮胎销售与服务。董事长王锋强调加强与欧洲经销商合作,并透露玲珑欧洲已投产并发货卡客车及乘用车轮胎新品,其中包含针对欧洲市场定制的玲珑MASTER系列,该系列凭借对当地路况与气候的良好适应性,增强了产品的多样性和竞争力。
  • 东营飞马轮胎因环境违法遭重罚 李建刚承担主管责任
    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广饶县分局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东营飞马轮胎有限公司因在未通过环保验收的情况下擅自增加生产线并投产,违反环保法规,被处以23.33万元罚款。该项目主管负责人李建刚也因此受到牵连,个人被罚款5.63万元。
  • 大陆马牌轮胎上海公司高层人员变更 引入新股东
    大陆马牌轮胎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近期更新工商登记信息,出现重大人事与股权结构调整。德国籍高管SASCHA STAUSS GEB. DUMKE取代Heinrich Exeler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同时赵燕婷接任SASCHA GEB. DUMKE STAUSS的董事职位。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入股成为大股东,企业类型变更为外商独资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