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骤升将帮助橡胶市场反弹

2011-09-14 20:28:00浏览:777次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13日早盘下跌1.62%。希腊违约的风险上升,市场卖出商品合约,橡胶下跌。不过,中国进口量骤然上升以及希腊有望取得下一笔援助,限制了跌幅。市场依然难有趋势形成。

12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0月原油合约收高0.95美元或1.09%,结算价报每桶88.19美元。欧洲央行管委史塔克因对央行公债购买计划存有异议而请辞,令对希腊债务违约担忧升级。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7月全球经济的领先指标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进一步显示该组织上周对经济前景的普遍悲观预估,原油市场承受压力。不过,美国股市收复了之前的失地,有报导称中国可能出手援助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原油市场跟随股市回升。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橡胶市场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有雨,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有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有雨;中国产区,海南小雨,云南为阵雨。天气对橡胶的生产和运输影响不大。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一泰国贸易商称,因降雨不断,目前泰国的原料供应非常紧张。曼谷一贸易商称,一点儿乳胶也没买到,这是反常的,乳胶的保存时间不像橡胶板和橡胶块那么长。10月/11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65-470美分。13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9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平稳。

其它方面,中国海关发布数据显示,8月天然橡胶进口为20万吨,较上月增加54%,较上年同期增加25%。8月合成橡胶进口为12.4万吨,较上月增加12%,较上年同期增加14%。进口量骤然上升,显示中国补足库存的迫切需求。天然橡胶的进口量增幅更大,过去几个月天然橡胶价格的下跌起到了促进作用,表明贸易商大体认可当前价格。进口量上升对橡胶市场有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稍显偏弱。希腊违约的风险上升,德国政府正研究希腊破产后对于银行业的救助。欧洲央行本周将与希腊进行磋商,希腊政府已要求提高税收,表现了削减赤字的诚意,担忧情绪将阶段性的回落。但长期上,希腊的违约风险在不断上升。此外,意大利债务集中到期,该国债务标售将面临一定压力。但风险尚不会严重影响欧洲银行业的经营,而且美联储可能扩大宽松政策。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有一定压力。东南亚天气基本稳定,局部降雨尚不足以引起对于供应中断的担忧。中国政府对稳定物价的要求,也暗示不大可能出台扶持汽车产业的刺激政策。受欧债影响,欧洲的汽车销量可能会继续下降。不过,中国低库存水平正支撑市场,海关数据显示,中国进口量大幅上升,显示补足库存的迫切要求。天然橡胶与合成橡胶进口量的对比也显示天然橡胶正受市场青睐,价格得到肯定。下跌空间依然有限,市场将回到平稳区间。

猜你喜欢

  • 山东轮胎产业掀起智能化升级热潮,产能投资收缩转向产品优化和技术革新

    山东轮胎产业掀起智能化升级热潮,产能投资收缩转向产品优化和技术革新2024年03月06日

    《2024年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显示,轮胎行业智能化升级成为投资重点,产能扩张转向技术和渠道优化。山东轮胎企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智能化改造,而非扩大产能,凸显出行业从“卷产能”向“卷产品、卷渠道”的转变。同时,物流仓储及产业链升级亦成重要投资领域,多家企业布局终端渠道和电商运营,旨在提升市场掌控力并提高盈利能力。
  • 倍耐力为电动汽车量身打造全球首款PzeroE轮胎

    倍耐力为电动汽车量身打造全球首款PzeroE轮胎2023年07月15日

    倍耐力公司近日一款新型高性能电动轮胎PzeroE问世,据悉该轮胎专门为电动汽车量身打造,可以从这个系列的轮胎侧面“ELECT™“标识识别,电动车轮胎技术ELECT™它代表低滚动阻力、低噪声排放和增加轮胎抓地力。
  • 天然橡胶期货价格破位大跌已逼近国内橡胶弃割线2023年03月10日

    2023年3月6日至10日天然橡胶期货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震荡整理,破位大跌。天胶国内需求节后复苏,尤其是轮胎出口以及基建需求表现良好。
  • 沪胶早评1310252013年10月25日

    外盘走势: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期货橡胶合约周四收复前一交易日部分失地,因日元走低。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指标橡胶期货3月合约涨1.3日元,结算价报每公斤
  • 徐州废旧丁基内胎货源稀少2012年06月01日

    徐州废旧丁基内胎市场行情动态,900以上废旧钢丝轮胎价格在2000元/吨左右。市场商家较谨慎,货源稀少,低价收货较难,实际成交商谈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