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轮胎研发新装置提升轮胎耐久性及防气泡技术,攻克刀槽结构难题

2024-04-12 06:57:00浏览:340次
玲珑轮胎研发新装置提升轮胎耐久性及防气泡技术,攻克刀槽结构难题

日前,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其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一项名为“一种改善轮胎抗崩花性、抗窝气性的装置及其应用的轮胎”的发明专利,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认可,公开号为CN117863778A。该专利申请时间可追溯至2023年12月,展现了玲珑轮胎在轮胎科技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和创新能力。

此项专利核心技术聚焦于轮胎的胎体结构与刀槽设计,通过在刀槽钢片的侧壁巧妙地开设至少一个排气孔,并在胎体胎面花纹的周向沟槽和花纹肋上进行独特的工艺布局。其中,周向花纹肋的侧壁增设了多个经过精密计算尺寸的横向刀槽,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切割工具在完成刀槽制作后的顺利取出,从而有效防止因操作不当引发的橡胶块撕裂和崩花现象,而且通过对刀槽钢片排气孔的设计,确保了刀槽区域具备良好的排气性能,进一步减少了轮胎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窝气问题。

此项创新技术的应用,标志着玲珑轮胎在提升轮胎综合性能和使用寿命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不仅增强了产品竞争力,也为全球轮胎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这一专利技术的产业化实施,未来消费者有望体验到更加安全、耐用且具有优异操控性能的玲珑轮胎产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