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蔓延 产胶国的橡胶近况

2020-04-07 16:08:21浏览:900次

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蔓延,我国疫情已经全面得到操控,海外处于扩散期。东南亚橡胶产区疫情虽不及欧美和远东严峻,但近期也在出现攀升态势。天然胶价格一跌再跌,天然橡胶生产过的状况如何呢?

马来西亚橡胶近况

东南亚三大产胶国中,马来西亚是疫情最严峻的国家。据悉,马来西亚五大天然橡胶工厂已关闭四家,部分公司接政府通知在家办公。现在正值马来西亚天然橡胶低产季,新鲜胶水产出紧缺,在疫情影响下,马标、马混以及部分泰国天然橡胶供给短时受限。马来西亚是医疗手套生产大国,运用乳胶制造的医用手套归于防疫物资,手套订单已经排到6—7月份,相关工厂暂不会停工。即使马来西亚关闭了槟城港,会导致大量货源出口不畅,但我国国内天然橡胶库存居高,下游需求正处于复苏过程中,眼下供大于求的格式并未改变。

泰国橡胶近况

泰国疫情相对马来西亚略轻。据悉,泰国天然橡胶工厂现在没有受到影响,工人可正常上班。但是我国疫情危害需求,泰国天然橡胶出口量后期明显缩减。本来低产季质料供给是偏紧的,但现货市场交投压价严峻,供货商出售欠佳赢利亏本,收购质料的积极性低迷,倒逼质料收购价格走跌,而且即使质料价格跌落,对工厂收购积极性的影响也很有限。

印尼橡胶近况

印尼现在检测新冠病毒的试剂盒缺乏,确诊存在必定困难,且民众防范认识相对薄弱。胶价低迷是胶农割胶积极性不高的首要原因,质料产出缺乏,供货商赢利亏本,罕见印标出口我国。

越南橡胶近况

越南确诊病例近来有添加,但稍好于马来西亚等国,现在对天然橡胶行业的影响不大。越南天然橡胶主产区—南部地区疫情不及北部状况严峻,橡胶树长势良好,估计4月将连续开割,但应留意本年雨水较少。受我国新冠疫情导致的需求骤减波及,越南1—2月天然橡胶出口量大幅削减,工厂库存反而比从前稍高,因为质料本钱相对居高,工厂赢利空间缺乏,短时间并不急于卖货。

柬埔寨橡胶近况

为应对胶价跌落的冲击,柬埔寨下调天然橡胶出口关税,但估计对橡胶出口影响有限。柬埔寨出口天然橡胶的付款方式比较单一,以电汇为主,对于接货方而言危险更大,因而柬埔寨更多选择向越南出口天然橡胶质料,然后由越南加工厂加工并出口制品胶种。整体来看,新冠疫情对三大产胶国以外产区影响有限,后期更多重视气候因素。

在疫情全球大盛行的背景下,宏观经济环境承压,天然橡胶市场即使触底反弹,高度也会十分有限。对于新一轮割胶周期来看,按照季节性规则,一般进入4月东南亚各首要产胶国将连续开割,但本年泰国、越南等地气候干旱,能否按时开割还需重视降雨状况;假使顺畅开割,胶价低迷也会导致胶农割胶积极性不高。

猜你喜欢

  • 统计局公布3月我国橡胶轮胎产量增长4%,累计增势强劲

    统计局公布3月我国橡胶轮胎产量增长4%,累计增势强劲2024年04月18日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3月份我国橡胶轮胎外胎单月产量达9691.3万条,较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今年首季度累计产出25426.7万条,同比增速高达12.7%。
  • 1502乳聚丁苯现货价格稳定-商家让利出单

    1502乳聚丁苯现货价格稳定-商家让利出单2021年12月09日

    进入12月份以来丁苯橡胶价格处于不断下跌的形势,1502乳聚丁苯橡胶现货价格近两日处于相对平稳状态,下游需求一般,各贸易商多为刚需采购,商家多为让利出单。
  • 东海橡胶将投资14亿日元在印度新建胶垫厂2012年04月06日

    日本汽车零部件厂商东海橡胶工业公司4日宣布,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外新建汽车减震胶垫厂。总投资额约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新工厂将于本月下旬开工建设,明年11
  • 海南橡胶与橡胶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2年04月05日

    3月19日,海南橡胶与橡胶谷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南橡胶集团副总裁林兴出席了签约仪式。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展开全方位、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橡胶谷视海南橡胶为重
  • 亚星大一橡塑公司CM胶料产销大增2011年08月30日

    今年1~7月,潍坊亚星集团子公司亚星大一橡塑有限公司cm胶料装置实现高负荷生产,销售量、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9%、57%和60%。该公司针对电缆、胶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