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草种子航天搭载 为高含胶量和高生物量的品种培育带来新突破

2020-06-10 16:50:53浏览:945次

近日,橡胶所其他产胶植物课题组的橡胶草种子搭乘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遨游太空,接受太空辐射后顺利返航,后续空间诱变育种实验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航天育种是利用太空中各种高频射线使细胞中DNA的复制出现混乱而产生基因突变,变异率较普通诱变育种高3-4倍,具有有益变异多、变幅大、稳定快,以及高产、优质、早熟、抗病力强等特点。本次橡胶草种子航天搭载实验得到了蒲公英橡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尤其是北京玲珑蒲公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争取为我国橡胶草高含胶量和高生物量的品种培育带来新突破。

5月29日下午,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仪式在京举行,研制单位和搭载单位共同见证搭载物品出舱。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我国面向空间站运营和载人月球探测任务全新研制的航天器,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