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轮胎涨价潮又为哪般

2021-06-30 16:41:57浏览:1084次

2021年6月29日,厦门正新海燕轮胎有限公司发布涨价通知,通知表示2021年7月1日期,LTS产品价格上涨3%-7%,其他部分产品价格上涨2%;并在通知中表示:视成本上涨情况,随时再调涨TBR产品价格。据悉,该企业上调轮胎产品价格的主要因素依然是轮胎制造成本上涨。

而在6月28日,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布了涨价通知:自2021年7月1日起,针对斜交装载机类产品,在现有价格的基础上价格上调2%左右。在这张涨价通知中并没有说明涨价的缘由,仅仅是提到了根据市场的情况进行研究决定。7月1日起,米其林、倍耐力、普利司通、优科豪马等致密轮胎企业都将上调产品价格。

固特异北美首席客户官兼消费者更换总经理 Mike Dwyer表示,由于 COVID-19 的影响,全球供应紧张的消息正在增加。随着原材料成本的增加以及供应链和运输的挑战,从我们最喜欢的食物到轮胎的产品都受到了影响。对于轮胎价格未来还会不会涨,Mike Dwyer称,当前原材料、供应链和运输成本显着增加,而且这些压力不仅限于汽车行业。

由于 COVID-19 对制造、运输和原材料的影响,全球消费者的大多数产品和服务价格都在上涨,这个压力未来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全球知名炭黑生产商卡博特、博拉等公司在5月、6月两度宣布产品涨价,钢材、化工原材料、纤维、尼龙等大宗商品价格也都在涨。天然橡胶方面,虽然近期价格一度跌破13000元/吨,同去年同期相比,天然胶价格还处在高位。海运费用继续上涨、以及美国对进口自东南也地区的轮胎征收关税等成本的叠加,转化到轮胎上面最终的结果就是涨价。

总之,多因素推动轮胎价格上涨,后期不排除继续涨价的可能。

猜你喜欢

  • 2024青岛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前瞻

    2024青岛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前瞻2024年04月13日

    定于2024年7月10日至13日在中国山东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的青岛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简称RTF 2024),作为年度一届的盛事,将在42615平方米的广阔展览空间内汇集来自全球各地的668家参展企业和超过35069位专业观众。本届展会由实力雄厚的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携手知名学府青岛科技大学联袂主办,旨在搭建一个高效的技术交流与商贸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国乃至全球橡胶行业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
  • 泰国橡胶局将实施橡胶产品可追溯性调查措施,欧盟规定引关注

    泰国橡胶局将实施橡胶产品可追溯性调查措施,欧盟规定引关注2023年09月12日

    泰国橡胶局局长纳功对外宣称该局已经准备好按照欧盟无森林砍伐产品的规定(EUDR)2024年将实施规定的橡胶产品生产来源可追溯性调查措施。橡胶局收集并连接约147万橡胶农民在橡胶局注册,覆盖橡胶园区总面积约2000万,农民机构1106家,成员33.4765万人,橡胶企业533家,包括个人信息、橡胶园区面积和位置、橡胶品种和橡胶产量。
  • 青岛空港综合保税区验收完成 山东轮胎进出口贸易再添新平台

    青岛空港综合保税区验收完成 山东轮胎进出口贸易再添新平台2023年07月07日

    青岛空港综合保税区日前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青岛空港综合保税区已具备开关运行条件,意味着山东包括轮胎在内的多个行业进出口贸易再添新平台。

    山东是中国轮胎生产及出口大省,其产量占全国轮胎产量的近50%,无论是全钢轮胎还是半钢轮胎。

  • 国民经济恢复趋势良好有助于提振橡胶轮胎行业发展2023年05月17日

    工业生产总体稳定,设备制造业快速增长: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率同比增长5.6%,比上月增长1.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7%。从三大类来看,采矿业增长率同比持平,制造业增长6.5%,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4.8%。
  • 越南橡胶协会建议取消橡胶出口税2012年07月28日

    越天然乳胶和复合橡胶加工出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越橡胶协会(VRA)日前向财政部建议取消该两种橡胶的出口税。VRA主席陈玉顺表示,从征收3%的出口税起,天然乳胶和复合橡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