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轮胎反补贴关税税率小幅上调 山东轮胎企业占三家

2022-05-19 17:19:15浏览:831次

2021年美国对中国佳通轮胎(福建)有限公司、青岛湖海轮胎有限公司 、赛轮轮胎美国有限公司 、山东省三利轮胎制造有限公司 、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等30多家轮胎企业进行双反审查!“双反”政策下,我国在美国轮胎市场逐渐变窄。近日又有消息披漏美国对中国反补贴关税税率再次上调。其中山东轮胎企业就占有三家:青岛Landwinner轮胎、三利轮胎和三角轮胎。

美国商务部(DOC)对来自中国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的反补贴关税税率进行了小幅调整。调整后,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青岛Landwinner轮胎有限公司、山东省三利轮胎制造有限公司整体关税税率发生小幅变化:从24.79%到 25.63%。此外,三角轮胎有限公司的税率从124.53%小幅上升至 125.17%。据悉,这一变化是对审查过程前期计算方法进行的调整。

美国媒体分析,当时DOC 确定它使用的计算方法是对轮胎制造中使用的一些材料重复计算海运费用。当时,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的子公司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和联合钢铁工人都提出了在建立基准时如何正确考虑运费成本的论点。在那个早期阶段,DOC 支持住友的计算。但在 3 月份对关税税率进行审查和重置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表示与该计算相关的细节是造成错误的原因。美国商务部认可并调整了其计算。

行业人士分析,面对中美不断恶化的外交环境,美国商务部裁定继续对中国轮胎征税势在必然。鉴于美国又启动了对韩国、泰国、越南、中国台湾地区的双反调查,未来亚洲轮胎进入美国市场将会更加艰难。我国轮胎企业务必在渠道、市场、政策等多方面适当调整部署,以应对目前多变的环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