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橡胶局购置化肥助胶农 减少种植成本 橡胶产量或稳定上升

2022-06-06 11:06:14浏览:935次
泰媒:橡胶局购置化肥助胶农 减少种植成本 橡胶产量或稳定上升

近日泰媒发布了一条关于泰国橡胶局向胶农资助化肥的消息,这则报道在泰国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胶农欢欣鼓舞。消息显示:当前胶农正面临着化肥短缺和肥料价格持续高升的困境,橡胶种植原料成本增涨或对橡胶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将达不到泰国橡胶年产预期值。目前橡胶局已制定出解决这些问题的紧急措施,为胶农购置化肥,以保证橡胶产量稳定上升。

据了解,前期橡胶局倡导胶农降低化肥使用比例、增加有机肥使用量,并为之提供了方法建议。同时,橡胶局将加快向农民直接供应化肥,代替发钱给农民购买价格高昂的化肥,一来可降低橡胶种植成本,二来可以减少假冒化肥交易的问题。

橡胶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确保在今年的橡胶种植季节,及时向获得种植补助的橡胶种植农提供化肥,相信能全面向胶农分配化肥,不影响橡胶生产。

泰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全球约有33%的天然橡胶出自泰国。90%以上橡胶用于出口,年产量4305069公吨,2022年出口橡胶预计达到421.8万吨,同比增长2.03%,第1季度预计出口橡胶110.7万吨左右,同比增长4.2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