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未来 3 个月及 15 展望2014年1230

2014-12-30 14:51:37浏览:819次

未来3个月及2015年展望

2014年,国际市场,全球多个经济体黯淡无光,只有美国经济傲视群雄,维持强劲的复苏动力。可以发现,随着中欧日三大经济体通缩压力大增后,开启新一轮宽松政策与美国收紧“钱袋子”形成强烈反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不久将来步入加息周期,表明未来与商品呈显著负相关关系的美元指数将获得更强的上涨动能,对商品产生的压力依然较大。国内在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放缓至五年最低的7.3%后,正对正努力复苏的全球经济构成挑战。总的而言,全球经济复苏极为不平衡,大宗商品低位徘徊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些。

天然胶供需方面,虽然此前主产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但并未从根本上改变供需之间的矛盾,整个全球需求放缓已经成为定局,如果整体供应量不减少不会对胶价带来实质性的利好,如果胶价长期低迷不排除产区出现砍伐胶树的情况。国内轮胎等制品行业洗牌期继续,已经有中小企业停工放假的情况。12月份一个关键看点,中国国储局2014年已经收储橡胶8.75万吨,流拍4.1万吨,12月开始国内产区将会全面停割,预计因目前价格低迷的影响明年的开割期也不会过早,由于停割的影响,目前产区部分工厂和商家有惜售情绪。季节性表现方面,到了12月份,特别是来年的1月、2月和3月,天然橡胶逐渐停止了采割,下游厂家需要补充库存以满足停割期间的生产需要,沪胶相对较抗跌些。展望2015年行情,如果宏观经济没有大的波动,我们预计未来2-3个月沪胶将比较抗跌些,不宜追空;全年看胶价将逐渐进入构筑底部区,整体走势要看产区产能释放和国内需求能否有大的好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