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废旧轮胎热裂解处理设备正式投入生产

2020-06-04 15:43:54浏览:876次

近日,由宁夏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德汇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大学历经8年共同设计完成的万吨废旧轮胎热裂解处理设备已完成调试,正式投入生产。该项目投入生产后,每年可生产轮胎油4万吨、热裂解炭黑3.2万吨、钢丝毛丝2万吨。

该设备的投产解决了炉内胶粉无氧裂解和油气冷却拥堵的世界性难题,填补了宁夏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成套设备制造空白。在废旧轮胎热裂解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宁夏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里没有轮胎粉碎的灰尘,也没有气体排放的刺激性气味,万吨热裂解处理设备实现了废旧轮胎处理过程零污染、零残留、零排放、全利用。

宁夏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纪虎表示“先进的工艺流程和技术装备突破了废旧轮胎热裂解连续生产瓶颈,创新使用的智能化控制、高温热风温度控制、胶粒投料密封和炭黑出料密封技术,解决了炉内胶粉无氧裂解和油气冷却拥堵的世界性难题,真正做到了把废旧轮胎吃干榨净。”

废旧轮胎热裂解工艺是通过连续处理来完成物料回收的系统工艺过程,包括废旧轮胎粉碎、低温负压裂解、油气分离、炭黑加工、废钢丝加工、废气利用6个主要环节,拥有连续化生产、热风加热、密闭进出料、油气收集、余热再利用、“工业4.0”智能化、环保节能、生产效率高等创新点,可以降低上游成本,增加废旧轮胎的经济效益。

目前,该项目已顺利通过自治区科技厅科技成果验收,被列入自治区产业推广重点研发项目。

猜你喜欢

  • 华盛橡胶集团总经理与轮胎学术联盟专家学者共探技术创新方向

    华盛橡胶集团总经理与轮胎学术联盟专家学者共探技术创新方向2023年11月07日

    近日吉林大学教授、轮胎动力学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卢荡教授一行来到华盛橡胶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华盛橡胶集团总经理与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热情接待了卢荡教授一行,双方就轮胎研发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
  • 轮胎价格受原料成本上升持续增涨利于提振行业景气度

    轮胎价格受原料成本上升持续增涨利于提振行业景气度2023年10月09日

    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稳步恢复和欧美市场的高通货膨胀,中国性价比高的轮胎有显著优势,轮胎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国内一些轮胎龙头企业例如通用股份(601500).SH)、赛轮轮胎(601058.SH)、玲珑轮胎(601966.SH)、三角轮胎(601163.SH)等在9月1日至10月7日之间纷纷发布涨价公告。据了解,轮胎价格持续增涨是由于原料成本的上升所导致。
  • 橡胶继续下探低位1401142014年01月14日

    再生橡胶信息网讯:周二,国内商品期市开盘涨跌互现。沪银涨1.06%,涨幅居首;橡胶跌1.75%,跌幅居首,焦炭跟跌1.09%;粳稻、PVC、菜籽暂无成交,纤维板、鸡蛋平开
  • 沪胶波动加剧关注非农数据1309062013年09月06日

    操作策略:在收储及QE缩减预期的扰动下,沪胶波动加剧。今晚美国将公布九月政策会议前最后一期非农数据,对市场预期美联储政策有很强的参考作用。近日收储问题一直缠绕市场,市场波
  • 韩泰:环境白皮书展示全新绿色理念2012年11月14日

    韩泰轮胎中国本部首次发布《与未来同行?韩泰轮胎企业环境责任白皮书》。报告全面回顾和梳理了韩泰在绿色经营理念下积极履行环境责任取得的成绩,全方位阐述了韩泰EHS环保体系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