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异投资1.58亿元建化学品配料称量系统项目

2020-05-11 16:51:44浏览:5373次
固特异投资1.58亿元建化学品配料称量系统项目

混炼胶是制造橡胶制品的坯料,混炼胶的胶态分散质量直接关系到成品的质量,同时混炼胶的黏弹性、流变性则直接影响胶料操作加工性能和后期生产的模压、挤出、压延、压出等加工工艺性。

为保证各批次混炼胶产品质量的均一稳定性,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决定投资15799万元建设化学品配料称量系统项目,改变目前小料外购形式。

大连固特异拟新建一座生产厂房和一座原料仓库,购置3条原料配料生产线。预计6月份建成投产后,年配料能力为17640吨,能够为企业提供足够的促进剂、防老剂、加工助剂、树脂、氧化锌、硫黄等化工原料,满足产能需求,保证企业目标成本。项目占地面积4500多平方米,职工定员24人。

目前大连固特异所需小料采取外购的形式,由供应商进行小料的人工配置。由于产品种类多,配方变化大,经常需要随时更换原料种类和配方重量,在配料过程中容易造成错配、漏配,从而不能保证各批次产品质量的均一稳定性,导致最终产品不能满足建设单位和客户的要求。

众所周知,在橡胶产品生产中,混炼胶所用小料品种繁多、物料流动性差异大、称量范围小、精度高,按照工艺配方进行各种小料准确配料称量是保证混炼胶质量的关键一步,直接影响到最终产品的质量。

目前,大连固特异轮胎在建的“5·2”扩建项目——高性能子午线乘用车轮胎200万条/年、卡客车轮胎30万条/年完成后,该公司将达到年产子午线轿车轮胎1708万条、卡车轮胎80万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