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产量的意外上升不会造成太大压力

2011-11-02 01:40:00浏览:775次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25日早盘上涨5.43%。中国制造业数据回到景气水平之上,促进商品需求上升的乐观预期。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的数据反映泰国洪水未显著影响产量,但需求恢复的前景抵消了这一压力。橡胶市场正在回升,趋势有望继续保持一段时间。

24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2月原油合约收报91.27美元,上升3.87美元或4.43%。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顾问表示,欧洲领导人已就一项方案达成一致,可能会把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规模扩大至1万亿欧元以上。德国10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从9月份的50.5升至51.2,因服务业活动活力增强,抵消了制造业下滑的不利影响。此外,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了调整后的住房贷款再融资计划,旨在帮助房屋价值缩水的业主融资。经济面的预期转向乐观,提振了原油市场。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市场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有雨;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雨,加里曼丹岛北部有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有雨,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有雨;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多云。近期天气对割胶生产和运输的影响减小。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上涨。泰国成交清淡,因大多数泰国出口商因适逢公共假期而暂停交易。11月/12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395-398美分。25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11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上涨。

其它方面,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表示,2011年全球天胶供应料达到1,010万吨,较2010年高出6.0%,且略高于之前预估的增长5.6%。该协会在月度报告中称,泰国洪水对于该国供应的影响不是很大,因该国主要产区位于南方。1-8月期,泰国的产量已经超出预期,预计全年将生产338万吨天胶,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335万吨。这将较2010年高出3.8%,并较2009年高出2.8%。在需求消退的时期,供应的增长将给橡胶市场带来更大压力。

总体上,商品市场转向乐观。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正在回升,对于原材料的需求将会扩大。德国和法国有望在欧债救助方案上达成协议,以避免欧洲银行业遭遇动荡和更大的风险。希腊也将拿到下一笔援助款,尽管该国在未来可能会破产,但欧洲建立的防火墙将起到应有的作用。情况似乎变得乐观起来,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有支撑。近期泰国的降雨影响了泰国橡胶的供应,不过,降雨同样影响到了泰国汽车的产量,汽车企业的恢复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此外,在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的月度报告中,供应数据出现意外增长,报告称泰国降雨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这意味着橡胶的供需偏向宽松,后市的上升空间有限。在近期,受经济面忧虑缓和的影响,贸易商将会择机购入部分货物。现货与期货市场都在上涨,涨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