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黑巨头卡博特收购中国纳米新材料公司

2020-04-03 16:03:18浏览:935次

据了解,今年4月1日,卡博特公司正式完成对深圳市三顺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收购交易,该业务将整合到卡博特高性能材料业务部。本次收购交易金额约1.15亿美元,与今年初卡博特宣布的金额一致。

三顺是中国领先的碳纳米管(CNT)制造商。此次收购极大地增强了卡博特在高速增长的电池市场领域的影响力,特别是在华南的市场地位和配方能力,而中国市场正是世界上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

卡博特公司资深副总裁、高性能材料业务总裁兼亚太地区总裁朱戟欢迎从三顺加入的新同事,他说:“三顺碳纳米管技术对于卡博特现有强大的导电碳产品组合是一个补充,这将为卡博特创造巨大的机会,能为快速增长的储能市场提供电池性能改进的创新配方解决方案。

按三顺公司2019年销售收入2800万美元计,该部门的业务规模将近5000万美元,无疑增强了卡博特在高性能碳材料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通过此次收购,卡博特成为了全球唯一具有在商业上获得成功的集炭黑、碳纳米管、碳纳米结构和分散能力的高性能碳材料供应商。

卡博特公司认为,预计在未来5年,电动汽车和其他锂电池存储应用市场将以20%~25%的速度增长,这使其成为卡博特特种化学品业务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