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化精英管东红:匠心雕琢橡胶事业 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2024-03-22 15:34:20浏览:489次
兰化精英管东红:匠心雕琢橡胶事业 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兰州石化公司的管东红,在橡胶生产岗位上默默奉献三十余载,用她的精湛技艺和坚韧毅力书写了一段石化人的匠心情怀。她在合成橡胶运行部这个新中国丁苯橡胶与丁腈橡胶诞生之地,不断挑战自我,矢志创新,解决了众多生产工艺瓶颈问题。

自1994年开始职业生涯以来,管东红深度参与多套大型橡胶装置建设,积极推动技术改造升级,著有《丁苯橡胶装置操作工》职业培训教材,并在丁苯橡胶生产关键技术方面贡献突出,有效解决了30多个重要操作技术和工艺难题,其14项创新成果被行业广泛应用。

在实际工作中管东红严谨细致,针对15万吨/年丁苯橡胶装置湿斑胶产出率偏高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改进方案,通过对干燥效率、冷却段排风机控制等方面的优化,将湿斑胶产出率大幅削减,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面对高端市场的挑战管东红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性地采用脱盐水作为隔断介质,实现了高低结苯胶牌号的在线快速切换,既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生产难题,又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此项创新成果获得了中国石油系统的高度认可。

管东红同样注重人才培养。她创办的工作室已培育出一批企业级技能专家、特级技师等高素质人才,他们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屡屡摘金夺银,展示了兰州石化人卓越的技术实力和精神风貌。

管东红始终坚信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核心力量,她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致力于打造一支精锐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确保新中国橡胶产业的金字招牌得以世代传承,熠熠生辉。通过不懈努力,管东红及其团队在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有力彰显了兰州石化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凝聚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