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轮胎价格走势看原料行情总结

2019-09-06 16:23:24浏览:1079次

8月已成为过去,但是轮胎用橡胶原料价格同上月相比有所反弹,但是在企业盈利上面并不明显,后期橡胶会不会继续延续这样的姿态呢?问题出现在那些方面?

8月份以来轮胎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原料的价格的和工费,据了解,8月份橡胶价格环比有涨有跌上涨品种主要为烯烃产业链下的合成橡胶,以丁苯橡胶SBR1502涨幅最大。而其他原料产品均有不同幅度的下滑,跌幅在0.62-5.93个百分点不等,以硫化促进剂CZ的跌幅最大。在同比方面看来,除天然胶上涨1.85%外,其余橡胶原料产品的价格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跌幅从0.4-27.17个百分点不等。同比跌幅最大的是丁腈橡胶3305。环比上涨的合成橡胶同比跌幅均在17%以上。

就价格涨跌的原因看,合成橡胶价格上涨主要受丁二烯的价格上涨拉动。而橡胶原料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下游轮胎、汽车需求偏淡的影响。8月份正值主要下游轮胎的传统生产淡季,也是对橡胶原料需求较低的时候。加上多重利空因素交织,如美国加征关税对轮胎出口的影响,国内房地产、汽车等支柱型产业对橡胶及轮胎的刺激不强等。

短期看,橡胶原料的走势仍不乐观,部分亏损较多的橡胶原料价格或延续低位整理的态势。随着国庆节将至,新一轮政策面监管将加严,部分原料供应企业存限产或停产的预期,市场供应有收紧的可能,价格存筑底可能,不排除部分原料价格存上涨的可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