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马牌普利司通等推出高比例可回收轮胎

2023-09-27 15:44:38浏览:565次
米其林马牌普利司通等推出高比例可回收轮胎

自从子午线轮胎诞生并得到广泛应用以来,除了价格越来越高,品牌越来越多之外,轮胎行业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米其林马牌普利司通等轮胎巨头正在摆脱原材料价格控制的生产轨道,从花大价钱购买天然橡胶合成橡胶和炭黑材料,到寻找高价配方的替代材料。他们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正在帮助他们走上更高效、更有利可图的业务道路。

巨头“廉价轮胎”取得了新进展,最高含量为70%。到目前为止,五家轮胎企业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他们创造了可回收、生物基材含量高的“廉价轮胎”。在各种比赛场地和一些配套市场,30%以上的高比例可回收材料和可再生资源材料制成的轮胎越来越多。

1、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轮胎巨头米其林为驾驶员提供了可持续材料比例为35%和40%的“高浓度”可持续轮胎,供驾驶员分别应用于干燥的道路和湿滑的比赛场地。此外,2023年7月13日,米其林在法兰克福获得2023年汽车创新奖,因为其45%的可持续材料含量乘用车轮胎。2、2023年9月,普利司通宣布将在太阳能汽车挑战赛中使用Enliten技术的可持续轮胎,该轮胎的可回收和可再生材料比例为63%。3.在其可持续发展规划中,德国马牌德国马牌提到,它致力于成为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最进步的轮胎制造商。所以,德国马牌在可持续轮胎产品研发方面也在加快。2023年,德国马牌轮胎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可持续系列轮胎UltraContactNXT,采用高比例的可持续材料。据悉,UltraContactNXT配方中可再生、可回收、符合质量平衡认证的材料最高可达65%。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种高比例的可持续轮胎已经大规模生产,这意味着德国马牌在应用可持续轮胎产品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此外,普利司通还表示,与2011年相比,2030年将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的目标;同时,它表示将在2026年之前完成银菊天然橡胶的商业化。倍耐力表示,至少60%的生物基材料和12%的可回收材料将在2030年之前用于一些产品系列,而不超过30%的石油基衍生成分。在2030年,韩泰轮胎计划在轮胎产品中实现80%的可持续材料。固特异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雄心显然更加“激进”。它计划在2030年生产含有100%可持续材料的环保轮胎。到2040年,固特异将100%用大豆油代替轮胎中的石油基油。

然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这一目标定在2050年——米其林、普利司通、马牌和韩泰等巨头表示,他们将致力于在2050年生产100%含有可持续材料的轮胎。在2050年,德国马牌还提到,轮胎产品可以100%翻新。在轮胎行业的第四次变化中,中国轮胎企业落后于标准普尔2022年全球可持续年鉴。在2021道琼斯和欧洲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中,全球汽车和零部件行业的平均可持续发展分数仅为31分。从得分上可以看出,在外界看来,无论是汽车,还是汽车零部件都是重污染行业。然而,如果你仔细阅读年鉴,你会发现全球轮胎巨头的可持续发展分数并不低,倍耐力以77分的表现被列入行业最佳表现的1%,并获得了可持续金奖。由于年鉴综合了经济、环境、社会三个维度的评价,因此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严格的评价。

另外,自2022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以来,韩泰轮胎的得分最高。可以看出,可持续发展是轮胎企业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从环境要求还是从经济和社会评价来看。但遗憾的是,许多国内轮胎企业在这一重要环节中落后。无论是从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中,还是从行业新产品的发布中,我们都很少看到中国轮胎公司提到排污排废以外的目标。事实上,除了一些头部轮胎公司已经启动了废旧轮胎回收项目外,很少有轮胎公司提到配方中可持续产品的替代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