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胶价格回暖-胶农福音130902

2013-09-02 17:21:33浏览:781次

最近国内天然橡胶价格已走出低谷,开始出现明显回暖迹象。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意味着,刚刚熬过价格“寒冬”的海南胶农将迎来胶价上涨的好消息。

据了解,今年的收储数量将高于去年6万吨的实际收储量。由于此时收储量较大,有可能会打破下半年天然橡胶的供需平衡,引发胶价继续上涨。

国家储备局在去11月就计划在2012年底至2013年将向海南橡胶、云南农垦等三家单位分期分批收储15万至20万吨天然橡胶,作为战备物资进行生产储备。2012年底收储了6万吨,剩余的9万至14万吨于2013年下半年收储。资料显示,去年国储价格为24600元/吨,以从现货市场购买为主。近期,国家储备局正与海南橡胶、云南农垦等单位洽谈天然橡胶收储事宜,以完成去年就开始执行的收储15万至20万吨的计划

促使天然橡胶价格趋稳回暖的消息还有不少。汽车产业销售保持良好增长趋势,青岛保税区的天然橡胶库存已开始减少,今年印度尼西亚等住产区遭受水灾影响,产量有所下降,加上近期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开始上涨,美国对叙利亚准备动武等因素影响,使作为战略物资的天然橡胶自然会显得更加重要。

天然橡胶价格的上涨,对中国最大天然橡胶产生企业海南橡胶集团来说,无疑是好事。海南橡胶主营天然橡胶的种植、加工、销售以及橡胶林木的采伐和销售。天然橡胶价格下跌对海南橡胶的影响显而易见。

自2011年进入云南以来,海南橡胶通过贸易提高了岛外橡胶资源控制能力,已控制当地数家橡胶加工厂,控制天胶资源量达8万至10万吨,约占当地天胶产量的四分之一。今年6月,公司的非洲战略又获得进展,公司拟与三个合作方共同出资在非洲塞拉利昂共和国设立合资公司,运营和维护天然橡胶园、橡胶加工厂以及水稻种植、水稻加工,贸易等

天然橡胶产业形势的回暖,对于刚刚熬过价格“寒冬”的海南广大胶农来说,也是一个福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