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胎企业今后的发展目标

2019-10-17 15:51:44浏览:810次

日前,方正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指出,轮胎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中国轮胎企业向中高端进发,全球轮胎行业有望迎来巨变。自2015年欧美对中国“轮胎双反”以来,国内轮胎企业在海外建厂的优势逐渐凸显,玲珑轮胎、赛轮轮胎、中策橡胶等海外工行的营收和净利持续快速增长。以玲珑轮胎为代表的中国头部轮胎企业通过加快海外建厂,快速提升全球市占率。

经梳理发现,中国轮胎企业的海外工厂的盈利水平良好。以2018年为例,玲珑轮胎、赛轮轮胎、中策橡胶的海外工厂的营收占比均小于25%,但是,海外工厂的净利润占比却都达到了50%以上,海外工厂的净利率、ROE均显著高于公司总体水平,这足以看出海外建厂的重要性。以玲珑轮胎为例,今年上半年,在国内车市持续萎靡的背景下,在海外零售市场的强大助力下,玲珑轮胎取得了逆势增长的强劲表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10亿元,同比增长14.74%;净利润7.25亿元,同比增长38.47%。同时,生产轮胎2906.18万条,同比增长8.09%;销售轮胎2757.75万条,同比增长7.64%,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另外,配套是进入中高端品牌的必经之路,玲珑轮胎有先发优势。随着世界汽车工业向中国的转移,中国轮胎业迎来机遇。特别是,中国轮胎头部企业配套比例较高,近年来,玲珑轮胎打入大众、通用、福特等一系列知名车厂的配套体系,预计未来能够进一步迈向中高端车企。

据了解,玲珑轮胎已为包括奥迪、大众、通用、福特、雷诺日产等在内的全球60多家主机厂提供配套,也是唯一一家同时为大众、通用和福特三大主机厂提供配套服务的民族轮胎品牌。今年上半年,公司又成功配套一汽大众捷达主胎、长安福特福睿斯两款主胎、雷诺电动车主胎和一汽红旗 L5国宾车民用版缺气保用轮胎等。玲珑轮胎近年来稳步推进“5+3”战略,在拥有泰国生产基地的基础上,今年3月,公司塞尔维亚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半钢子午线轮胎产能12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产能160万条、工程胎及农用子午胎2万条。另外,公司还计划未来在美洲建设第三个海外生产基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