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财经

  • 欧洲化工行业迎史上重要变革碳中和、循环和数字化挑战
    欧洲化工委员会近日发表数据显示,2023年前9个月,欧洲化工产业产量同比下降10.6%。据布鲁塞尔总部行业协会估计,第三季度欧盟27国化工产业产能利用率持续下降74.1%。Cefic在12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制造商受到俄乌战争、需求疲软、能源成本高、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的影响。
  • 欧洲与联合国共同制定全球一致的轮胎磨损测试方法
    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就道路车辆排放限制规则达成临时协议。除其他要求外,12月19日批准的欧洲7法规标志着欧盟首次制定了限制轮胎磨损的框架,这是继滚动阻力、湿抓地力和噪声之后需要监督的第四个轮胎特性。
  • 中国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11月同比增长26.5%
    中国市场今年将以创纪录的销售业绩结束。快报值显示,经季节调整,年化销量在7月至8月(近3600万辆/年)达到顶峰后持续下降,11月降至3140万辆/年,但这一表现依然辉煌。今年1月至11月,中国市场经季节调整年化销量均值达到290万辆/年。
  • 中国轮胎价格优势再次引领全球市场!
    海关总署近日公布了11月轮胎出口数据。获悉在11月份中国轮胎出口量和数额实现双增,出口再次超过5000万,同比增长28.7%,环比增长7.25%。10月份轮胎出口处于“颓废”状态,一个月卖出350多万轮胎。
  • 米其林集团重视中国市场,加强沈阳轮胎工厂业务布局
    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近日与来访米其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菲会谈。双方就推进沈阳工厂改造升级、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王新伟表示,米其林沈阳工厂已成为中法合作共赢的典范。
  • 2023中外轮胎产业合作论坛探讨全球绿色发展趋势
    2023年中外轮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国内外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全球轮胎产业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新能源汽车轮胎技术和可持续发展。
  • 海南橡胶积极推动天然橡胶产业链发展
    2023年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大会在海口举行。以“绿色低碳迎接挑战,携手共赢”为主题,邀请了300多名著名科学家、行业龙头企业家、技术和金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行业前沿技术、新形势下产业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进行多维度的讨论和解读,汇聚行业智慧,共同推动天然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
  • 银行普惠金融25项措施齐上阵,橡胶制品生产企业或减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局、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工商联等八个部门于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措施,帮助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该文件中共提出了25项支持民营经济的具体措施并明确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目标和重点。
  • 欧盟乘用汽车市场连续15个月快速增长,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市场积极助力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称2023年10月,欧盟乘用车销量总计达到855484辆,同比增长14.6个百分点,实现连续第15个月增长。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市场积极助力。法国
  • 中国轮胎企业东南亚产能爆增,利润率是关键
    随着许多轮胎企业再次增加东南亚轮胎产能,中国东南亚轮胎产能接近1.5亿。从零到1亿多,中国十大轮胎企业只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只有“利润”这个词才能解释产能扩张如此之快的原因。将国内轮胎企业东南亚工厂利润率接近20%与国内部分工厂利润率不到1%的利润率进行比较,是否应该在东南亚建厂的答案一目了然。
  • 橡胶行业应以创新为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表示创新和做强是橡胶工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目标。2023年在石化行业经营业绩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橡胶行业迎来了难得的好年景和机遇期,但客观地看到,与世界一流相比,差距也存在,最明显的差距是“不够强”。
  • 2023年海口举办国际橡胶会议共话智能低碳未来
    2023年国际橡胶会议(IRC2023)于11月7-9日在海口举行。近千名来自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就如何实现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达成了上述共识。国际橡胶会议(IRC)这是一个国际橡胶会议组织(IRCO)大型重要会议也是世界上最高级别的橡胶学术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 华盛橡胶集团总经理与轮胎学术联盟专家学者共探技术创新方向
    近日吉林大学教授、轮胎动力学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卢荡教授一行来到华盛橡胶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华盛橡胶集团总经理与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热情接待了卢荡教授一行,双方就轮胎研发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
  • 中国汽车产销量达到2107.5万辆,同比增长7.3%!
    2023年9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了285万辆和285.8万辆,环比增长了10.7%。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分别增长了6.6%和9.5%。
  • 邓禄普、优科马豪、诺记相继退出中国卡车轮胎市场,中国品牌崛起
    继邓禄普于2023年初退出中国卡车轮胎市场,关闭中国市场业务后,普利司通于9月19日发布了关闭中国商用车轮胎配套业务的通知。虽然公司在优化产能、降低成本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依旧没有达到理想预期,困境仍未能改变。
  • 长沙拟打造“1+N”汽车零部件产业布局,实现差异化发展
    长沙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于上周日正式开业。全国汽车企业、配套企业、园区等相关单位签约20个项目,投资124亿元。长沙拟打造“1+N”汽车零部件产业布局,为实现差异化发展,园区包括一个主承载园区、雨花经济开发区、浏阳经济开发区、望城经济开发区等辅助承载园区。
  • 中方对欧盟对华电动汽车实行“双反”调查表示强烈不满
    据媒体消息显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欧盟领导人宣布即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并且认为欧盟拟采取的调查措施是以“公平竞争”为名行保护自身产业之实,是赤裸裸的保
  • 俄罗斯轮胎市场逆袭,优科豪马销售额大增!
    俄罗斯轮胎销售一度成为许多轮胎企业无法回避的话题。但是最近的新消息,却给俄罗斯轮胎市场的预测带来了逆转。很多业内人士都在思考优科豪马俄罗斯的产能复苏。
  • 轮胎行业格局变化中,中国企业加速布局全球市场
    美国权威媒体《TireBusiness》近日对外发布全球75强轮胎企业名单,米其林轮胎和普利司通轮胎仍然占据前两名,其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282.6亿美元和266亿美元,中策、正新、双钱、赛轮、建大、玲珑等国内轮胎企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 外资轮胎企业遇销售危机,韩泰涨价保持盈利能力
    2023年上半年全球大部分外资轮胎企业销量下降3%以上,但即使遇到销售危机,大部分轮胎企业通过涨价保持了较高的销售水平和盈利能力,韩泰轮胎替代市场销量和配套厂家评价都不错。2023年上半年,即使在公认表现不佳的欧洲市场,韩泰也在第二季度扭转了局面,通过全季度轮胎替代市场销量上升,实现了8300亿韩元的营业收入。